时音

【喻黄】我的话唠还不都是你惯的!

上篇: 清水到仿佛不是基的520小剧场

上下之间夹着一个521哦♥ 

#比清水还清##好想急死你##急性子不要进##裤子都脱了你就给我看这个##直接跳最后就好了啊前面写这么多干嘛#

#为什么突然想写喻黄?因为520正好辗转港深广啊ww虽然在广州哪也没去



——正文分割线——



“队长起床起床起床!Pkpkpk!”

一大早喻文州的房门就被推开了,黄少天兴冲冲地就扑了进来。昨晚他躺在床上想了好久,终于想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连输给手残五盘,他已经脑补出了无数反击的剧本,他已经迫不及待要来报仇了!

“唔……少天……你先玩,让我再睡会儿……”喻文州连眼睛都懒得睁开,翻身了个身继续睡。

“睡什么不要睡了啦快点起床和我pk!”黄少天拉起喻文州的手腕死活要把他拽起来。

喻文州长叹一口气,坐了起来。

现在是周日早上的6点40。是一个训练日都不会起这么早的时间。

“少天。”喻文州很无奈。昨晚把黄少天哄出训练室都十一点多了,他回房间以后又看了一会儿晚上霸图与百花比赛的录像,睡觉的时候已经过了凌晨一点半。他这个晚上,睡眠时间才刚过五个小时。

“队长你精神不太好啊?能不能pk啊?”黄少天这会儿犹豫了一下。他主要是不想自己胜之不武。

喻文州勉强露出一个微笑:“Pk没问题,但是今天,应该要被少天你虐得很惨。”他说着,已经掀开被子下了床,拿了衣服走进浴室。

“你去训练室等我吧。”浴室里传来喻文州的声音,“我一会儿就来。”

黄少天忽然觉得挺没意思的。

他是想找队长pk没错,但那建立在双方互不服输势均力敌的前提下进行争锋相对的对决。现在人家这么大大方方地承认了打不过要被虐很惨,还pk干嘛?

所以喻文州出来以后,看到的是黄少天并没有离开,反而是坐在他的书桌前玩着手机上的小游戏。

“怎么了?不是要pk吗?”喻文州擦着头发,问了一声。

“不想pk了,我饿了,想吃叉烧包奶黄包虾饺烧麦还有凤爪。”黄少天兴致缺缺地说。

喻文州大约已经猜到是自己的话浇灭了黄少天的热情,不过总归都是事实,昨晚要不是少天多少有些心不在焉,他也不至于赢得那么彻底。

喻文州吹干头发,拍了拍他的脑袋:“走吧,陪你去吃。”

两个人一起离开了俱乐部,前往附近一家有名的茶餐厅。

黄少天果然把他刚才说过的东西全都点了一遍,喻文州点了份肠粉。这个点来吃早茶的人还不算太多,两人没有等多久,点心很快就上来了。黄少天啃着包子,一只手还在戳手机:“咦原来昨天叶修那老家伙和周泽楷打了三盘啊。”

“是吗?”

“我昨天不是私聊老叶让他打完再跟我pk一把吗,他到晚上我睡了才回我,说和周泽楷打了三把,半个月以内都恢复不了正常水平了,让我半个月以后再去排队,我靠!这老东西越来越矫情了。”黄少天说完,叼起包子双手在屏幕上噼里啪啦一通狂点,喻文州不用看都知道,肯定又是在嘲讽叶修了。

喻文州笑:“他和小周打是越来越吃力了,昨天最后那盘,不得不说他的运气太好。”昨天叶修和周泽楷竞技场对决他也是围观者之一,不过他们去的时候已经是最后一盘,之前两人究竟打了多少他们也不知道,只看到最后一把叶修靠一个暴击的大回复术在巴雷特狙击下捡回最后1点血,再一次完成绝地翻盘。然后两个人在竞技场停了一会儿就双双下线没影了。

“那我找周泽楷pk去。”说着黄少天又从列表找到周泽楷,一下子N条信息发了出去。

过了一会儿,反倒是喻文州的QQ上收到了信息。

君莫笑:你们蓝雨训练不饱和啊?常规赛都到了你死我活的时候,还不加训?

喻文州只一笑,锁上了屏幕。

黄少天却眼尖地发现了有猫腻,追问道:“是不是叶修那老家伙回你了?”

喻文州坦言:“他说你训练不饱和。”

“次奥!让他滚!”

“好。”喻文州从善如流地解锁屏幕,在聊天框里回道:少天让你滚。

君莫笑:啧啧,队长威信何在?

喻文州回了四个字:一致对外。

然后这边没回音了,黄少天收到了信息:猜猜看下周你们和轮回的比分?

黄少天怒回:当然是10:0!!!

然后他就把QQ给退了。

比垃圾话的数量,十个叶修也未必是黄少天的对手。但要是比垃圾话的质量,黄少天的道行显然还比不上已经成了精的叶修。

“我今天不想训练了我们出去玩吧?去大教堂啊电视塔之类的,或者去野生动物园?最近有没有什么好看的电影啊我好久没看过电影了,我想看动作片,但是美国片我不看的啊上次邀请赛那些美国佬拽得二五八万的想想都来气,哎队长你就吃这么点够不够啊?我还没吃饱,我们再点点吧……队长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喻文州低着头玩手机的样子说实话让黄少天有点郁闷的,如果连队长都不愿听他说话了,那他大概真的会丧失说话的兴趣了吧。

“电影只有下午五点场的角落的票了,香港动作片。今天的票卖得特别好啊……你要看吗?”喻文州抬起头问。

“咦?我看看我看看。”黄少天接过他的手机,看了一下电影信息及售票情况,说,“这个可以啊,角落不是正好嘛,毕竟我也是有粉丝的呀哈哈哈不要太高调了,我下单了啊。”

“嗯。那一会儿去教堂那边吧,还可以去旧租界走一走,晚上提前一点吃饭吧,看完电影有点晚了——你还要什么?我来点。”

“我还要蛋挞和糯米鸡。”

“好。”

黄少天握着喻文州的手机,支着下巴看着对面那人抬手唤来服务生,漂亮的手指从菜单的条目上滑过去,嘴边还挂着浅浅的笑容,对谁都是温和有礼的模样。当初还在训练营吊车尾的时候他就是这样,现在做了这么多年队长了还是这样,好像从来都不会变一样。

当初……因为手速的事情他没少嘲笑过喻文州,但是喻文州好像从来没放在心上过。喻文州以前有一本硬皮小本子,总会在上面记录点什么,那时候他还以为喻文州会在上面记下被谁嘲笑过日后好报复,后来偷偷翻他的本子发现里面根本没有这些,本子上大部分是他看比赛时做的简单的设想、记录以及他接触过的认为值得注意的选手和他们的特点,里面赫然有夜雨声烦和他黄少天的名字,而且记录在斗神一叶之秋的前面。黄少天幼稚地觉得非常满意,并且在他的名字后面补了“剑圣”两个字。虽然那个时候他剑圣的名声还没有那么响亮。

不知道喻文州发现了没有啊?黄少天忽然发现自己都把这事儿给忘了。

“喏,手机还你,我没有你的支付密码,找我自己代付了。”看到喻文州加完单,黄少天把手机交了回去。其实他代付的时候还看到叶修发给喻文州的消息,说“等着吧,你们惨了”,然后他毫不犹豫地回了一个“滚”,还标注了他黄少天的大名。

喻文州的历史联系人里十分干净,都是职业选手,交谈的也基本都是游戏相关的问题。黄少天还顺便瞄了眼他的好友列表,发现除了家人同学职业选手也没有别的分组了,心想这人真是干净得不像话。

喻文州笑:“看到什么想看的了吗?”

“啊?”

喻文州翻过手机,把屏幕亮给他。界面还停留在他QQ的好友列表上,瞬间穿帮。黄少天哈哈一笑,假装四处看风景:“手滑,手滑。”

喻文州也没多追究,两人吃完早饭,按照既定的行程开始了十分充实的一天。即使周日是战队的休息日,他们也很少会出来玩,尤其是周六有客场比赛的时候,那周日基本都是在路途与宿舍度过。他们这帮人大多很宅,又都是单身,比起出门排队,组团pk或者在俱乐部看比赛显然更有吸引力一点。

“你看到没有?那个勾拳真是帅呀!Biu地一下就把人打飞了,不过我觉得那个群殴太假了,那些龙套太水了,我要是那个拿棒球棍的,我一定等主角背身的时候照肩膀打,爆头哪有那么容易啊?这种时候只要能打出伤害来就好了,毕竟人多呀……”回去的路上,黄少天在喻文州耳边兴冲冲地一面说一面比划,好像他真的就活在电影里,一会儿是主角,一会儿是龙套,一会儿还能是道具,说得天花乱坠。虽然喻文州一句都没回应过,但是每次黄少天看过来的时候都能看到他在微笑倾听,于是才熄灭一点的热情瞬间又燃了起来,竟然就一直说到了回到俱乐部。

“需要水吗?”走到俱乐部的楼下,喻文州终于说话了,还递上了一瓶早就买好了已经拧开盖但一口都没喝过的矿泉水。

“要!”黄少天抢过来一口就喝掉了一半。

“今天的电影,很精彩。”喻文州说。

其实香港的动作片大多一回事,他们看的这部电影循规蹈矩,找不出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要说演员的话,例行的那几个大牌,喻文州不追星,对他而言也不是特别吸引人。但是,今天的电影,是和少天一起看的。

电影放映的时候黄少天就一直在嘀咕着点评,为了不影响前后的人还特意很小声,就连喻文州都听得有些吃力,于是,为了听明白少天究竟在说什么,喻文州不得不认真地从头看到尾。然后发现,这部电影,其实还是有点意思的。

“还好啦,这部片我感觉一般般,下次我们去看另一个系列的,那个主角的拳法才叫炫酷,就是韩文清也打不出那种效果,而且那出手的套路,我敢保证就是王杰希也猜不到哈哈哈!”黄少天自说自话,把自己给逗乐了,然后他停在了自己房间门口,手放在了门把手上。

“队长。”

“嗯?”

“谢谢你啊,听我讲这么多都不嫌烦。”

喻文州轻笑。

“还伤心吗?”

“啊?”

“没想到,逼到联盟修改规则的垃圾话大王,竟然会被轮回的垃圾话干扰。”喻文州笑道。

“没这回事!”黄少天急了。

喻文州没有继续说下去,他握住黄少天的手,声音温柔而坚定:“下周比赛,加油。”

“……嗯,加油!”

“明天早上训练室见。”喻文州放开他,走向了自己的房间。

“……”一直等到喻文州的身影完全消失在走廊上,黄少天才打开了自己房间的门。

手上似乎还残留着温热的触感,黄少天心想,队长今天陪着他疯了一天,忍了他一天的念叨,真的只是怕他会被情绪影响在比赛里拖队伍的后腿吗?

应该不止吧……

因为……不用做到这个份上吧……

他觉得自己挺失望的。虽然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失望,总之就是很失望。

于是黄少天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里。

 

#QQ聊天记录#

5-21  21:14:13

夜雨声烦:队长,你陪我看电影,真的只是因为我心情不好?

索克萨尔:你说呢?^_^

夜雨声烦:你一定对我有想法吧!!!

索克萨尔:是啊。

夜雨声烦:……………………

(黄少天吓得摔了键盘。要不要这么坦诚啊这人!!亏他还在房间里纠结了一个小时!)

索克萨尔:少天你呢?今天特意看我的好友列表,是查岗吗?

夜雨声烦:…………说了是手滑!手滑!

索克萨尔:好的,今天手滑看到我的好友列表,是顺便查岗吗?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队长,我的话痨改不掉一定都是因为你惯的。

索克萨尔:如果少天不需要靠说话来集中精神的话我一定不会再惯着你了。

夜雨声烦:哼o( ̄ヘ ̄o#)不要表现得好像你特别了解我一样!

索克萨尔:不对吗?

夜雨声烦:……………………对。

 

后来黄少天思来想去觉得不对,明明先觊觎自己的是队长,为什么这话反而是他主动说的?如果他不说,那队长又会怎么办?

喻文州微笑:慢慢下套,总有一天你会忍不住来找我的。

黄少天:……

黄少天内心OS:不愧是联盟著名的战术大师,心真脏啊!

 

评论(1)
热度(153)
< >
每看到一个评论都会兴奋搓手但并不知道如何回应的非典型自闭患者。
< >
© 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