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音

【叶周】意

#前篇    

#私设出没,伞哥出没。时间线:第九赛季夏休期至第十赛季全明星

#越来越感觉是两个直男的故事..





百鬼夜行活动的第一天,神之领域的各个地图都能找到职业选手的身影,只要稍作停顿,就能欣赏到他们酷炫的操作技巧。

——在这个更新到75级之后的第一个夏休期,面对这个可能获得技能点的活动,但凡有空闲的职业选手就不会错过这个大展身手的机会。

轮回的众人也基本都提前回到了俱乐部,开始征战活动。

周泽楷的运气还算不错,连续遇到了不少怪,轻松在榜单前十占据了一席之地。他抽空看了眼榜单,君莫笑正在十多名徘徊,而且很有要掉到二十名以外的趋势。

嗯,一鼓作气,把前辈甩在后面。周泽楷盘算着,打怪的速度又快了几分,顺势拉远了视野观察附近还有没有其他的活动怪。

“滴滴滴。”QQ的提示音响起来,他还没点开,就听到旁边江波涛在笑:“不愧是叶神,这待遇。”

周泽楷打开群消息瞄了一眼,才明白江波涛说的是这活动还没开几个小时,叶修已经被N家公会派人跟踪了。

周泽楷有些幸灾乐祸:谁让前辈什么活动都那么猛呢?

QQ群开着小窗口放在角落,周泽楷又遇到了一只活动怪,他看了眼榜单,自己现在是第三,和第一名的夜雨声烦差距也不大,大约一两个怪的积分就能超过去了。

然后他瞄到了黄少天正在群里嘲讽叶修。

黄少天和叶修关系好已经不是秘密,从第四赛季黄少天出道成为蓝雨主力与叶修率领的嘉世开启第一场对战开始,他们之间的纠缠就没停歇过。

黄少天是个话痨,自来熟的性子说起话来一点不见外。叶修虽然是开荒一代的大神,也从来不摆什么架子,甚至从很大程度上来说,还挺关照后辈们的,于是遇见了黄少天这样又爱说又爱打又有天赋又活跃的,免不了多指点几句,一来二去,斗神与剑圣的幕后操纵者也就越来越亲近了。

这也是周泽楷最羡慕黄少天的地方。只可惜他学不来。

周泽楷刷了两只怪,一不小心就把黄少天的榜单第一给抢了,黄少天瞬间炸毛,QQ群里信息狂跳。周泽楷心情好,在群里回复了一个“呵”字,然后无视了黄少天的垃圾话,继续寻找怪物。

前辈已经掉到三十多名去了。难道真的一蹶不振了?

周泽楷这边刷着怪,那边看着榜,抽空还要被江波涛拉去关注一下轮回公会会长正在研究的怪物养成计划,等到他被江波涛一声惊呼吓了一跳之后回过头,才猛然发现原本三十多名的叶修一下子就窜到第一去了。

“兴欣也在搞养成?”江波涛震惊了。

“叶修你开了什么挂!!”好不容易夺回第一瞬间又被大比分超越的黄少天愤怒地在世界频道给叶修刷了一波知名度。

而当事人叶修淡定无比地回了一个“呵”字,学着周泽楷刚在群里的嘲讽并把力度放大到了Max。

周泽楷刚想笑,就看到了公会里三界六道发来的噩耗:“我去,我们的养成被抢了!”

被抢的是轮回公会养成的怪,听说是公会这边以为这怪没人打得过压根就没派人看着,直到被叶修杀掉才发现被抢的是自己家的。周泽楷笑不出了,他给叶修去了一条私聊,发了一个厉害的表情。

君莫笑:小周你可要加油了,你们轮回要是输了,你就等着给我打工抢boss吧!

还配了个叼烟得意的表情。

一枪穿云:前辈呢?

君莫笑:我怎么可能会输?

周泽楷默默关掉了私聊窗口。


而事实证明,前辈确实不会输,即使君莫笑的积分低于一枪穿云,前辈也能以“看到第一没,我们队毁人不倦”为理由坚持自己的胜利。于是不善言辞惜字如金的周泽楷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据理力争。

君莫笑:快来boss,刀锋峡谷174,276。

一枪穿云:不要,没输。

君莫笑:冠军队的队长还耍赖?

一枪穿云:积分高。

君莫笑:当初可说好了是两队pk啊,你们轮回前三都没进。

周泽楷绞尽脑汁地找理由反驳,可是……当初叶修好像的确说的不是两个人pk,是“比比看谁家排名更高”。但是——

一枪穿云:不行。没答应BOSS。

君莫笑:那你说输了怎么办?老王当初可都是直接拿材料来赌的,我对你已经很够意思了吧?

寥寥两句话又让周泽楷无言以对,虽然以他轮回队长的身份向公会要点材料不是问题,但是比起去向会长要材料,他宁可去帮叶修抢boss呢。

斟酌了许久,周泽楷终于妥协了:放假。

君莫笑:现在可不还是夏休期吗?今天还是周日呢,快来,等你。

周泽楷:……

轮回战队的队长第一次,在自己的房间自己的电脑上玩正儿八经的游戏,却有偷偷摸摸在做贼的感觉。

以后再也不和前辈打赌了。周泽楷心想。

 


夏季一晃而过。轮回的选手没有再做其他的变动,战队的配合训练打了大半个夏天,周泽楷与孙翔的配合练习做得还要多。历经嘉世的出局与解散,孙翔太想为自己正名了,而至于周泽楷,他想要一叶之秋在轮回重新焕发斗神的光彩。

在周泽楷的认知里,如果一叶之秋依旧像在嘉世那般沉沦堕落,那就是他这个队长的失职了。

那是前辈带进这个游戏的账号,即使无法超越前辈使用时加身的光芒,也要继续辉煌下去。

9月5日晚S市,轮回与兴欣同时迎来了常规赛第一场比赛。

再次见到叶修,周泽楷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自从上次帮前辈抢过Boss之后,两人就连文字交流都没有过了。两队都忙于训练,轮回有了孙翔,兴欣增加了方锐,两位都是全明星级的选手,这意味着对战队原有的体系都是一种重建。这个夏天两个战队忙得都是不亦乐乎。

这一场比赛,被很多人称为检验两队成果的比赛。虽然更多的是检验兴欣的实力,毕竟兴欣在这个夏天赚到了足够的话题,三位全明星级的选手,兴欣一下子变成了比肩一线的强队。

但是比赛胜利得让轮回的队员们自己都有点迷茫。

赛前他们特意做了许多假设,研究了许多打法,然而赛场上,兴欣的家伙们就好像还没睡醒一样,一个一个被打下阵来。团队赛结束的时候,江波涛机械地看向周泽楷:“兴欣这是不想让我们看清实力?”

周泽楷摇头。

比赛结束后在往返采访厅的通道里相遇,江波涛的情绪已经完成了完美转变,他极其兴奋地预谋调戏一番兴欣,很殷勤地冲着还在老远的叶修喊了声“前辈”。

但叶修是何许人也。他果然就着一副前辈的表情,满意地感叹:“看到后辈们如此优秀,我很欣慰啊!”

轮回三人里,江波涛顿时无语,孙翔翻了个白眼,而周泽楷看向叶修,还没等他试图看出点什么,就听到方锐跟着点头:“嗯,我也很欣慰。”

周泽楷愣了一下。

轮回这仨虽然都是年轻人,但叶修可以喊他们后辈,和周泽楷同期的方锐也这么慷慨是怎么回事?

周泽楷不会打嘴仗,但江波涛是不会吝啬垃圾话的。江波涛与方锐互放了一波嘴炮,直到采访厅的工作人员来催人。


兴欣当天夜里就离开了S市。被10:0横扫,即使对方是冠军队也不可能会很愉快。周泽楷路过客场休息室时看到里头已经是保洁阿姨在打扫卫生了,想了想,便也没有在这个时候询问叶修。

——他本来就不怎么会聊天,更何况这种时候,无论说什么也都或多或少会让人觉得是胜利者的嘲讽。周泽楷不喜欢这样。

赛程还长,这只是第一场而已。

 

第十赛季常规赛17轮比赛结束后的第一周是职业联盟的冬休期,也是一年一度的全明星周末开始的时间。轮回以全胜的战绩领跑常规赛积分榜,同样的全明星的投票榜上,周泽楷无可撼动地霸占着榜单第一。而第二名,意料之外也在意料之中的,是叶修。

兴欣的九连胜,直逼轮回的六个十比零,加上原本叶秋这个名字留存下来的人气,把退役一年又从挑战赛杀回来的叶修直接送上了第二。

榜单排名是第二,但在周泽楷的心目中,叶修依旧是未能超越的第一人,因为,还没有赢过他。

擂台赛和团队赛在周泽楷看来是不能算在胜利的战绩中的,除了私下的切磋,他正经和叶修一对一也就是他还是新人时期全明星的新秀挑战赛,那次他也没有例外地选择了叶修,然后……输了。

其实输了是很正常的事情,第八赛季以前每年都有挑战叶修的新秀,但是从来没有人能赢过他,区别只是耗他多少血和让他付多少力气而已。而周泽楷唯一特殊的也就是成为了被叶修在聊天框里称赞“漂亮”的新人。

这里的漂亮,当然不是说周泽楷的外貌。现在想来,周泽楷大约就是那时候开始,越来越敬仰那个人。

第五赛季的全明星周末,刚出道的周泽楷报名了新秀挑战赛。

虽不至于被新秀墙磕得头破血流,全明星周末前的五连败还是让他十分失落。被轮回高价签约的周泽楷,挤占了前辈位置直任队长的周泽楷,打法华丽酷炫的周泽楷,带给轮回的希望却只是昙花一现而已。周泽楷沉默,但他不迟钝,他的目标是什么从他进入职业圈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刻在了脑子里,但是那时候被各大战队压着打的他看不到一点希望。

“花瓶”。甚至有轮回的黑粉已经给他取好了外号。

新秀挑战赛的赛场上,他的打法依旧凶悍操作依旧华丽,但是命中率却在情绪的影响下大大降低。然后,是一叶之秋在对战中引导着他找回了自己的状态。

周泽楷不知道那场比赛有多少人看出来了,但是身在场中的他十分清楚叶修给他创造的机会。如果要给他场中的表现打分的话,最初只能打上3分,在抓住那一次机会之后可以直指10分,尽管还是输了,比赛却是无可辩驳的精彩。

那之后的联赛里,周泽楷打碎新秀墙,势不可挡地夺下了最佳新人,带领轮回实现了季后赛零的突破。

那场比赛叶修或许压根没上心,或是提起也只有一个模糊的印象,但至于周泽楷,却永远都记得来自前辈的鼓励与赞扬。

1月3日,各大战队职业选手汇集到了Q市。全明星周末的第一个夜晚,除去一些介绍性质的节目,又到了各名新秀向前辈们讨教的时间。

这一个晚上,叶修的风头丝毫不亚于第八赛季的全明星赛。被六位新人接连挑战,最后认输放水一挑二都出来了。

其实纵观这么多年的新秀挑战赛,得到叶修特殊待遇的人,真的只有周泽楷一个。即使是黄少天,也只是被叶修轻松打下场,用“加油”敷衍了的人。

散场的时候,选手通道里,周泽楷望着走在前方的叶修的背影,忽然很想问问他当初的新秀挑战赛为什么会做出那样的举动来。

全明星的比赛叶修一直都是随随便便就对付了的,就差像今年一样直接打GG退出游戏了。后来周泽楷也想过许多,比如前辈只是一时兴起,或是干脆只是个失误,可都不那么具有说服力。

叶修,是即使在应付着比赛,却依旧不会放过每一处细节的人。

现在就想知道,想问个清楚,但是此时,他的身边站着他的队友,叶修的身边也站着兴欣的队员。周泽楷行动力再强,也拿不出勇气在这样的场合拉住叶修。

明天,明天一定把前辈约出来。周泽楷心想。

 

第二天的全明星结束后,周泽楷成功约出了叶修。两队入住的酒店相隔不过一条街,出门见上一面非常方便。

对于周泽楷的请求,叶修实在是很难拒绝。一来他对这个乖巧的后辈本身就有好感,二来周泽楷那张帅脸往那儿一摆,再配上害羞又有点小期待的微笑,任谁也抵挡不住。

“嗯,是有事情,想问前辈。”

昏黄的路灯柔和了两人的轮廓,他们并肩走在街边小道上。细碎的雪花飘落下来,落在发梢肩头,又融进了发丝与衣料。两人停在了路边的奶茶小店,点了两杯热饮,坐在了角落里。

“什么事?”叶修问道。

想来还是有些难为情,周泽楷用一个微笑稍稍掩饰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说:“第五赛季全明星,新秀挑战赛,前辈有制造一个空当。”

第五赛季的事情叶修其实已经记不太清楚了,正如周泽楷想的那样,那场比赛,只不过是他众多比赛中的一场,顶多算是指导赛,都没有能到让叶修清楚地记得每一个细节的地步。但是说到整场唯一一个空当,叶修多少还是有一点印象。于是叶修略一回忆,欣慰地笑道:“你抓得很好。”

“前辈,为什么?”周泽楷问。

“你那时候状态不好吧?以你的水平,不该是那样。”叶修回答得很若无其事。

真的只是这样吗?

“为什么,是我?”

周泽楷的眼神认真得就像在比赛中突然打到他脸上的镜头中所展现出的那样,写满了“别想随便糊弄我”。被后辈逼问的叶修有点不自在地拨弄了一下奶茶杯里的吸管,说:“这很重要吗?”

周泽楷点头:“很重要。”

叶修轻舒一口气。

“因为,你有点像我以前的一个朋友。”

周泽楷安静地等待他说下去。

叶修笑了笑:“他也玩神枪手,如果他还在,或许也能拿到几个总冠军吧。”


周泽楷忽然后悔追问这个问题了。

“如果他还在”。那个人应该对前辈很重要吧……他这算是,硬生生地揭开了前辈的伤疤吗?

为什么会这么执着于这个问题呢?

周泽楷低下头盯着沉在奶茶杯底的黑色珍珠,反思着自己做出这整件可以称得上是无理取闹的事情的动机。

他太想知道前辈对自己的态度了。

周泽楷发现自己叶修的敬仰,在不知不觉之间,已经变成了迷恋。他会追寻那个人的身影,会去猜测那个人的想法,会去想那个人对待自己是不是和别人不同,会去想那个人喜不喜欢自己,会不会有一点点关注自己。

可是他发现他这样刨根问底挖掘出来的答案,只是让他自取其辱而已。

只是因为,和别人很像,只是因为那个人不在了,才会格外关照。

因为回忆起了故人,叶修一时也没有说话,直到许久之后,他才轻叹一声,以夹烟的手势夹着吸管喝了一口奶茶,说:“不过你和他的游戏风格虽然很像,私底下却是完全不一样的人啊。”

周泽楷抬起了头。

“他的话,压力再大,他也只会考虑如何打破。不过那时候的你,看起来有点一蹶不振的势头?”叶修看着他,嘴角噙着笑,“新秀墙是不是让你很绝望啊?”

“……”周泽楷没想到叶修会突然揭起这块,那时候他的表现确实有些华而不实,现在再谈那时候的心情实在是羞于启齿,但他也不是会撒谎隐瞒的人,他点头,脸有些害羞地泛红。

“所以啊,难得遇到能打出他那种水准的新人,如果被新秀墙击倒就太可惜了。反正也就是卖一个破绽,就算你能抓得到我也不会输。倒是没想到你能打出出乎我意料的精彩操作。”

奶茶的味道并不怎么符合叶修的胃口,他干脆把吸管抽了出来,当成烟管一样把玩起来:“有时候看到你,我会想如果他还在,大概也能和你一样站到最巅峰,可这些都没有意义。他不在了,而你也不是他。”

这些话,叶修还是第一次在人前说。

许多时候他确实会想,如果苏沐秋还在,他现在会站到哪个位置,自己又会变成什么样子,甚至偶尔在看到周泽楷爆棚的人气的时候,他会想以苏沐秋不输给周泽楷的技术与颜值,现在属于周泽楷的,会不会很早以前就能属于苏沐秋。

可是想了又如何呢,那个人永远不会回来了。

周泽楷只是周泽楷,是场上力挽狂澜场下却只会害羞一笑的周泽楷。

叶修又把话题扯了回来:“其实我以为那件事我们已经是心照不宣了……”

“因为,喜欢前辈。”周泽楷说。

叶修愣了一下。

“……想知道,前辈的想法。”

周泽楷的表情太过坦然,实在是很难让人联想到其他的地方去。叶修转了一下吸管,承认了:“我也挺喜欢你的。”

像是突然绽开了花朵,周泽楷的心情一下子雀跃起来,黑亮的眸中好像闪着星光,看得叶修心跳的频率都有点不太正常了。他回答了什么很奇怪的话吗?还是周泽楷问的话有什么其他的含义?

“谢谢前辈。”即使是开心得像是要飞起来的周泽楷,也并没有多出多少话来,反而因为没办法很好的掩饰情绪脸颊愈加绯红。叶修搓了搓下巴:“你今天特意找我出来,就是问这事啊?”

“嗯。”周泽楷欢喜地点头。

叶修眼里带笑:“现在知道了?”

“嗯。”继续点头。

“你怎么这么任性啊我的冠军队长。”叶修抬手毫不客气地揉了一把周泽楷的头发,“我还以为抓着你帮我抢了一次boss,这么久了你还要找我真人切磋呢。”

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那次,是输了。”

叶修戏谑地看着他:“怎么样,想不想扳回来?赌一赌明天的表演赛怎么样?”

“不。”周泽楷想也不想,断然拒绝。

“哈哈干嘛这么干脆啊,要是明天我们在同一队呢?”

周泽楷疑惑地眨眼:“谁赢?”

叶修理所当然地说:“当然是我赢。”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会儿,抬头朝外望了一眼,见雪已经停了,便说:“回去吧。”他一点也不想和前辈继续“打赌”这个话题了。

叶修乐到不行,回去的路上还在不断地挑逗他:“真的不再赌一次吗?”“你要是赢了,我也可以帮你们轮回抢一次Boss,都不用你提供账号。”“全明星太随意的话等你们轮回主场也可以啊?”“或者总决赛你看怎么样?”

周泽楷用围巾缠着半张脸,一路贯彻沉默是金的原则,直到叶修最后说到总决赛的时候,他才抬起头,把围巾拉了下来:“好。”

“嗯?”反倒是叶修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总决赛。”周泽楷说。

叶修眼中笑意愈深:“那就这么说定了。”

“好。”周泽楷郑重地点了一下头。

“行了,快上去吧。”叶修摆摆手,见周泽楷已经回了酒店,便转身离开了。

周泽楷停在阴影处,望着那人的背影慢慢消失在视线里。

前辈,总决赛见。




>>  


标签: 全职高手叶周
评论(10)
热度(2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每看到一个评论都会兴奋搓手但并不知道如何回应的非典型自闭患者。
< >
© 时音 | Powered by LOFTER